正在加載......

 

例會時間:每週四中午12:30~14:00 例會地點:誠品行旅16樓(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)

首頁

3482 地區

社員登入

 

 
X
 
社員帳號 :
社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社員
台北城東扶輪社

城東社社史

城東社社史》.......................文/張宗達 P.P. Ortho


        1993 年9 月前台北西區扶輪社社友鄔宗明(Alex)、張宗達(Ortho)、陳肇榮(Ronald)三人,基於在這急變複雜的台灣社會,要維持扶輪的理想,唯有回歸扶輪原點,追尋Paul Harris 諸先賢創設扶輪時的誠真、樸素、友誼的精神,才是正途。於是C.P. Alex 以「回歸扶輪原點,尋求扶輪真理」為號召,約集各方精英,成立圓桌會,談論扶輪之基本理念,培養出真摯的友誼與認同,而決定成立新社。


        12 月底,卻為找輔導社遇到挫折。幸好因種種因緣,於1994 年2 月得到最優秀稱職的台北大安扶輪社首肯,答應擔任輔導社。經陳宏輝總監(Philip)推派P.P. Book 陳文哲先生擔任區總監特別代表,P.P. David 丁玉山先生擔任輔導社特別代表,全體P.P.及社長為輔導委員。輪流蒞會講解扶輪精神、扶輪知識、四大服務和考驗。1994 年3 月31 日成立台北城東臨時扶輪社,確立理事、幹部人選,並實際執行社會服務、舉行聯合例會、組團訪問、女賓夕、參加地區年會學習與觀摩,於5 月1 日向R.I.提出申請成立新社。


         1994 年5 月31 日國際扶輪通告准予授證,台北城東扶輪社(The RotaryClub of Taipei Metro East)於是誕生。6 月6 日在凱悅大飯店舉行創社授證典禮。成為R.I. 3480 地區第60 個扶輪社,創社社友34 名。1994 年6 月國際扶輪世界年會在台北舉行。R.I.社長Robert R. Barth 在大會中親頒授證證書給C.P. Alex,此為本社史上的殊榮。本社歷經各屆社長及全體社友努力為扶輪理念奉獻,進來學習出去服務,年度在地區的表現皆名列前茅,頗受地區器重和友社的肯定。尤其對社會服務的不遺餘力,更是本社優良的傳統。

 



四大考驗: 1、是否一切屬於真實? 2、是否各方得到公平? 3、能否促進親善友誼? 4、能否兼顧彼此利益?

台北城東扶輪社ROTARY OF TAIPEI METRO EAST
辦事處: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1巷13號二樓
電話:02-2516-7715 傳真:02-2516-7716
E-mail:
rotary.me@msa.hinet.net